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青年报:世界杯不打同情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2:47 中国新闻网

  这不是超女PK,不是观众投票,这里不打同情分,也不看观众缘,看的就是球队在90分钟里到底释放出多少能量,到底发挥出几成功力,到底踢出的皮球能不能穿透对方的球门。

  足球是感性的,它像美妙的音符,像好看的电影,它可以随着观者的思绪无限发散。但足球还是理性的,它不会考虑踢球的人一个月挣500美元还是500万美元,也不会考虑是

不是刚经历过换帅风波,球员是不是身在德国心在别处,它更不会投入感情,将胜负天平倾斜。在足球场上,一切由踢球者说了算。

  韩国人已不似4年前在自家门口那般豪气冲天、气势逼人,但在多哥人面前,韩国硬汉还是有赢球的资本,毕竟参加过6次世界杯赛的经验不是白积累的,而赛前的热身赛安排也比对手系统有效得多。更何况对于拥有黑马兼世界杯第四名头衔的韩国人来说,这是一场应该赢,也必须赢的比赛。

  尽管韩国人的表现与4年前大相径庭,很多时候更像是那支4年以前不会在韩国以外的世界杯球场上赢球的队伍,但他们至少还保留着特有的韧劲和顽强,所以,在日本队被澳大利亚队翻盘之后的次日,他们逆转了多哥队。

  而多哥队似乎就不是为赢球而来的,赛前临阵换帅,球员为钱罢训,总统派人施压才算暂时化解纷争。大战当前,内外交困,心气儿早已输掉一半,即便是丐帮帮主乔峰,身中内毒也很难施展全部功力,更何况多哥队的功力充其量也就是丐帮七袋弟子的水平。

  一个玩儿命想赢,一个无心恋战,即便阿德巴约和卡达尔个人能力不俗,怎奈好汉难敌群狼,想不输都难。想靠孤胆英雄赢得比赛,不要说多哥人做不到,恐怕球员身价总和高达4.1亿欧元的巴西队也难以做到。

  卡达尔的进球一度燃起了多哥人赢球的希望,但当球员的心思不能完全放在绿茵场上时,关于结果的伏笔早已埋下。

  几万欧元的奖金对多哥球员有多重要,我们不得而知;多哥足协官员是否如媒体描述的那样在德国挥霍着本属于球员的费用,我们不好评述,但可以明确的是,多哥人已经失去了在世界杯舞台上闪亮开场的机会。

  世界杯不打同情分,足球没有倾向性,在世界杯赛场上,决定结果的除了实力、运气,还有态度。(曹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