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加拿大华裔部长庄文浩:华人对加贡献大应被承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2: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4日电 加拿大枢密院院长、政府间关系部部长和体育部长华裔庄文浩近日在接受人民网记者专访时表示,加拿大华人对加拿大经济、文化、社会和教育方面作出了巨大贡献,应该得到承认。华人的自强不息精神也激励他不断努力。

  在谈到对加拿大华人社会的评价及解决“人头税”问题的计划时,庄文浩表示。华人对加拿大经济、文化、社会和教育方面作出了巨大贡献。就经济贡献而言,他们不仅建立

起中小企业,还创建了大公司;在文化上贡献也很大,加拿大每个主要城市都有相当规模的唐人街,进而丰富了加拿大文化艺术的表现方式。在教育方面,华人在医学和其它科研方面学术成就卓著。但是在过去150年里,长时期却没有得到应有承认。

  保守党政府执政4个月以来,一直集中精力解决“人头税”问题。加拿大政府已决定在加拿大议会就“人头税”问题正式向华人道歉,并进行具体赔偿。目前尚不能公布道歉时间和具体赔偿方案。在道歉和赔偿方面,华人将得到与乌克兰移民和日本移民一样的平等对待。为达此目的,庄文浩也不断向内阁和总理进言,反映华人社区的意见和要求。华人社团对政府的努力给予很高评价。

  庄文浩说华人自强不息的精神激励他不断努力,他高中时就曾到农场打工,体验艰苦的生活。加拿大华人社会对他入选内阁感到十分自豪。对此他表示不会辜负广大华人的期望,将不断把他们的愿望带入议会。同时他认为他为年轻的加拿大华人树立了榜样,鼓舞了他们信心。在进入社会时,只要他们努力,加拿大最高行政机构的大门是向他们开放的。他们可以和庄文浩一样成功。(李文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