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纽约联合国总部举办中国电影周 首演<茉莉花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3: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联合国六月十三日电(记者 谭宏伟)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举办的“中国电影周”首场上映影片《茉莉花开》。十三日晚,联合国三位副秘书长和二十多个国家的常驻联合国代表一同观看了这部影片。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光亚在电影放映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希望“中国电影周”有助于帮助大家体验东方人的细腻情感,感受普通中国百姓的现实生活,促进中国与各国人

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他还表示,如果大家喜爱这些电影,愿意把“中国电影周”一年年办下去,不断展开新的跨国文化之旅。

  联合国副秘书长乔杜里代表秘书长安南致辞表示,“中国电影周”将成为了解中国文化和价值观,感受中国时代变迁和人民生活的最好窗口。安南秘书长和他对此予以高度赞赏和鼓励,希望“中国电影周”年年举办下去。这位联合国高官在致辞中还简要介绍了《茉莉花开》的梗概。

  当晚,联合国哈马舍尔德图书馆礼堂座无虚席,虽说观众是不同国别的外交官和国际职员,但是他们不仅对中国影片表现出极大的兴趣,而且掌声和笑声也反映出他们对影片的理解。正如一位观看影片的外交官所说,“电影能够跨越种族和语言,加深不同文明和文化的融合。”

  这是中国近年来第一次在联合国举办电影周活动,电影周将持续到十五日,共放映《茉莉花开》、《漂亮妈妈》、《一个都不能少》、《刮痧》四部不同题材的影片。(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