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为某些年青的领导干部的荣辱观震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4:09 四川在线

  因为工作关系,近段时间与一些年青的领导干部有所接触。从中了解到这些将要成为共和国顶梁柱的人的一些心态和作为。对于其中的所作所为或所思所想,我感到震惊(除了上次已经写了的《拟提拔干部也搞请客送礼》外)。

  某年青领导干部所在单位的招待费格外多,本人也动辄在茶楼酒楼宾馆请客会谈,甚至睡觉休息。我批评他超过了国家规定的标准,并希望他以后要节省一点。谁知他不以为

然,反而振振有词地说:“你的观念太陈旧了。我的招待费多,说明我这个单位兴旺发达。如果没有人到我这里来,我这个单位就要完蛋了”。我说:“你是一级政府,怎么也不会完蛋,除非共产党也完蛋了。”他说:“你不懂。看起来我们用了不少的钱,但个中能够产生其他的效益。”我沉默了。

  但我在想:胡锦涛同志提出的“八荣八耻”的最后一条不就是:“以艰苦奋斗为荣,以骄奢淫逸为耻”吗?但在现实生活中为什么看到的都是相反的情形呢?这位年青的领导干部不就是这样!即以骄奢淫逸为荣,以艰苦奋斗为耻。如果是花的他自己的钱,也罢了;让人不解的是他是拿着老百姓的钱或者说纳税人的钱摆阔气。他认为骄奢淫逸能够产生效益,说白了,实际是一种变相的行贿。行贿,在他的眼里,也是一种本领和荣光。稍稍宽慰的是,他还没有象某些人说,这是促进消费的有效驱动力。

  我不由得想起前几年媒体揭露的电力部门一位官员到武汉出席工作会议,为他准备的总统套间在另一座宾馆,每晚6万元,会议场所安排提供午间休息的房间也要2千元。如此奢糜的会议,导致的后果是这位领导人被捕入狱,电力部门面临全面亏损经营。

  如此作风,何能不捕?

  如此作风,何能不亏?

  由此,我想到了古罗马的灭亡,中国古代殷朝的灭亡,不都是因为奢糜吗?

  古人云,成家犹如针挑土,败家正象汤泼雪。古人还云,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经过几代共产党人的浴血奋斗,才挣来现在的家业。如果交给的都是象这位年青的领导干部,我们的家业能维持多久?特别是有着这样的荣辱观。我不敢再想下去。

  我不由得为某些年青的领导干部的荣辱观感到悲哀,感到震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