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楼道里看不到一点堆物现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5:00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江跃中通讯员胡克群)“旧公房小区每幢楼的楼道里,竟看不到一点堆物!”昨天,当本市部分物业管理专家参观闸北区景凤小区时,都纷纷发出了如此赞叹。按照“老而不破、旧而不脏、小而不乱”的标准,闸北区今年启动了旧公房小区分类管理模式,景凤小区作为全区首家试行新模式的旧公房小区,经过半年来的试点管理,面貌大为改观。在现场召开的推进会上,闸北区房地局表示,今后景凤小区这种“标准化、制度化”管理模式,将向全区238个旧公房小区推广实施,杜绝小区“六乱”现象。

  走进景凤小区,记者被眼前整洁环境所吸引:小区绿化保持着四季常青;63幢楼的外立面统一粉刷成淡蓝色,像刚完工的商品房。不仅如此,小区内的人性化标准设施更是吸引眼球。记者看到在每幢楼之间的空地上,都划出了统一的非机动车停放点,并设立了明显的停放标志,一些自行车整齐地锁在地面的车架上。

  景凤小区采取一系列标准化、制度化的物业管理新模式,提升了小区的文明居住形态,杜绝了“六乱”现象的发生。据了解,景凤小区从来没有列入过政府的整修范围,而这个旧式老公房小区环境能够与商品房小区品质相媲美,所动用的整修资金完全是业主缴纳的物业维修基金的利息部分。通过小区业委会、居委会、物业公司的“多位一体”运作,从2001年起,“地无三尺平”的景凤小区街坊道路每年都进行1000平米的改造,使小区的硬件设施逐年得到了改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