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调:中国民众对本国状况感到满意的人数比率最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5:01 新华网

  民调显示中国民众对本国总体状况感到满意的人数比率最高

  新华网华盛顿6月13日电(记者 潘云召杨晴川)美国皮尤研究中心13日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在进行调查的15个国家当中,中国民众对本国总体状况感到满意的人数比率最高,达81%,比2005年上升了9个百分点。

  对本国总体状况感到满意的民众人数比率较高的国家还有埃及(55%)、约旦(53%)和西班牙(50%)。对本国总体状况感到满意的人数比率最低的国家是尼日利亚,为7%。

  调查结果显示,美国民众对本国总体状况感到满意的人数比率为29%,比去年下降了10个百分点,与2003年的50%相比,下降了21个百分点。英国民众对本国总体状况感到满意的人数比率为35%,比去年下降了9个百分点。

  此外,法国、日本和印尼民众对本国总体状况感到满意的人数比率均未超过30%,俄罗斯人对本国总体状况感到满意的人数比率为32%,印度为31%。

  皮尤研究中心的这项民意调查是今年4月至5月期间进行的,调查的对象共计约1.7万人。(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