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7元一瓶氧化锌软膏,找你好辛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5:08 新民晚报

  沈先生因患病想买到一种叫氧化锌软膏的老药,但其家人跑了几十家医院、药房都没有买到,最后是一家制药公司从库房里找出并送给他,沈用了不久就药到病除了。而制药公司却说:“我们有药,就是上不了柜台。”这不禁让沈先生很疑惑:价钱便宜但较有效的老药怎么就离老百姓“远去”了呢?

  到药厂才找到所需老药

  今年47岁的沈先生直肠癌手术后,人造肛门与皮肤接触部分伤口无法愈合,用了很多进口药后,一直没有愈合。有人建议他用一用国产老药氧化锌软膏,于是家人就去找,但几十家医院、药房都摇头说没有。一名药房营业员说:“现在谁还卖这种药啊?那么便宜,根本没有利润。”

  沈先生用过的4种进口药中,最贵的200元一瓶,便宜的也要四十多元一瓶,而氧化锌软膏只要7元一瓶,似乎是“无利可图”。

  最后,沈的家人在上海运佳黄浦制药有限公司的库房里找到了氧化锌软膏,沈先生用了以后,伤口很快就结痂了。正如江浦街道医院一位医生介绍,氧化锌软膏虽然是个老药,但是对褥疮、湿疹以及收敛愈合伤口效果非常好,以前医院也有,但是最近不进货了,很多创伤病人很痛苦,却因为没有很好的替代品种,病人只有忍着。

  一边买不到一边卖不掉

  据制药公司介绍,很多老产品非常受消费者欢迎,但因为毛利少,很多经营单位不愿经营。消费者四处打听买不到,纷纷到药厂来求助。而事实上药厂的仓库里面成品很多。除了氧化锌软膏外,比如甘油灌肠剂是非常好的灌肠制剂,对一些老年人、半身不遂的患者被动排便效果相当好,也是因为很多医疗单位不了解或者其他原因而不能普及销售。本报记者金志刚王勤俭实习生吴智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