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别等抱怨后才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5:08 新民晚报

  杜云峰

  前几天从电视上看到,某小区房屋维修后下水道堵塞,结果一场大雨造成楼上楼下几户居民家中水漫金山。居民无辜遭灾后无奈而焦虑的心情可想而知,而物业管理人员的冷漠则令人愤慨。

  实施“平改坡”工程,是政府为民办的好事实事,居民当然非常高兴,可有些施工人员不负责任,致使木块、水泥阻塞下水道。一场大雨,本应流入下水道的水却从天花板的缝隙中倾泻而下,让居民措手不及、叫苦不迭。

  房屋修缮也好,平改坡也罢,只要工作人员有责任心,讲求职业道德,验收认真,再加上物业管理部门定期疏通管道,同时督促居民自查、自防,许多事故都是可以避免的。与其事后在居民的抱怨声中费时费力被动补救,不如早早主动出击,防患于未然,使居民免受损失。

  夏季来临,台风、暴雨会不期而至,但愿居民家中遭灾的情景不要再重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