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外交斗法再出招 美驻古巴办事处已被断电一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5:20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中国日报供本报特稿美国驻古巴利益办事处6月12日发表声明称,古巴政府切断了该办事处的电源,时间已达一周。该办事处正用发电机自行供电。

  美国国务院新闻发言人肖恩·麦科马克在12日的记者会上说:“星期一,6月5日,大约凌晨3点,美国驻古巴利益办事处主楼的电源被切断。该大楼是其所在街区唯一被断电的建筑。”

  麦科马克称,美国已经致信古巴政府要求恢复对办事处的电力供应。不过到12日上午,“断电仍在继续,办事处正在用发电机自行供电”。

  美国办事处在声明中说,古巴还会不时地关闭自来水供应,不允许办事处进口汽车或雇用古巴人,美国派往古巴的外交官大部分都被拒绝给予签证。

  麦科马克称,古巴断电是对美方“向古巴人提供人权与其他信息”的惩罚。

  古巴和美国早在1961年就已经断交,1977年,双方同意在对方首都设立“利益办事处”,享有外交权利,两国的办事处均由瑞士驻当地的使馆托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