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省专家聚郑州给寻根文化把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5:20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讯河南是文化资源大省,根文化是中华文化的本质特色。改革开放以来,大批海内外华人到我省寻根问祖、投资兴业,形成具有河南特色的寻根文化现象。为进一步打造河南根文化品牌,充分发挥我省的寻根文化优势,交流和总结我省寻根文化资源开发方面的经验,省政府外侨办、省社科院6月12日至13日在郑州召开了“河南省寻根文化发展战略研讨会”,以推动我省寻根活动向更高的层次和更健康的方向发展。

  研讨会对我省寻根文化的资源进行了盘点,对我省寻根历史和现状做了回顾和总结,对寻根活动中出现的问题、经验教训予以剖析与检讨,对寻根文化和寻根经济的未来发展、战略思路进行研讨和规划。

  专家们认为,河南拥有丰厚的根文化资源,20余年来,海内外华人纷纷到河南寻根谒祖,形成了寻根热潮,促进了河南各地的经济社会发展。寻根文化和寻根经济在河南从文化大省向文化强省的跨越式发展中将起到独特的积极作用。有关部门应加大对河南根文化的研究力度,加强对寻根活动的引导和管理,促进寻根经济的良性发展。

  □首席记者张体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