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可能是“湿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5:34 新闻晚报

  □记者孔同

  晚报讯昨天,上海正式进入梅雨季节。去年上海经历了60年未遇的干梅,今年会不会遇到一个“湿梅”呢?

  记者从上海中心气象台了解到,目前大气环流形势正在发生调整,副热带高压开始

加强西伸,西南暖湿气流北抬,冷暖空气将在长江中下游一带交汇,使上海进入梅雨期。

  去年,上海于6月18日入梅,梅雨季节仅持续了13天,总雨日仅为4天,徐家汇观测站测得的累计雨量为23毫米,是典型的“干梅”。自1951年以来,上海只有1958年、1959年、1964年和1965年出现过“干梅”。那么今年情况会怎样呢?

  记者了解到,梅雨前期本市将以过程性降雨天气为主,雨水比较多。根据预测,今年梅雨量为230毫米至290毫米(常年为244毫米),出梅时间大约为7月上旬后期(常年为7月9日),这样看来今年为“湿梅”也就是“丰梅”的可能性比较大。上海中心气象台的气象专家告诉记者,目前尚不能判定,还要继续观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