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棋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5:47 红网-三湘都市报

  “《三湘都市报》是全省唯一一家列入文化体制改革试点单位的综合性日报。我们以《三湘都市报》的改革作为突破口,从经营、人事制度等方面进行全面激活。集团还为其办报与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环境,使其拥有了中层干部任免权、内部自主分配权、自主经营权、自主用人权、内部运作体制机制自主设计、实施权。5月17日上午,《三湘都市报》惊奇变脸,报型由原来的4开小报改为对开大瘦身报型。改扩版后的新报纸时尚大气、资讯丰富,受到读者广泛好评,发行量尤其是零售额明显增长。

  集团现在以“湖南在线”网站作为突破口,正在与北京一家机构联合创办“华声在线”新闻聚合类网站。“湖南在线”虽然是我省访问量最大的新闻网站,但全球排名却在1000多位,这个整合若是成功,将迅速扩大流量,“湖南在线”在国内的排名将名列前茅。”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党组书记、湖南日报社社长覃晓光

  “搞好艺术表演团体的改革,是文化系统深化改革的重点,也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具体问题具体分析、逐个解决,不搞一刀切。”

  “改革政府对演出院团的拨款方式,是艺术表演团体体制改革的核心内容,目前将按人员编制核拨改为与院(团)的演出场次挂钩核拨。

  要进一步加大财政对重点扶持艺术院团的基本投入,改进扶持方式,使财政资金更多地用于艺术生产;逐步建立健全政府重点扶持院团的评估机制,落实院团负责人绩效考核制度;要特别强化经营意识,加强市场调研,积极开拓市场。对从事的艺术品种具有地方特色并存在消亡危险的,也就是稀有剧种院团,可以纳入文化遗产保护范围。

  ——省文化厅厅长金则恭

  以导向为前提,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内容为核心,以品牌为特色,以人才为关键,以科技为手段,以管理为保障,以效益为标准,以需求为市场,以发展为目标,以超女为契机,变湖南制造为中国制造。

  ——湖南省广电局党组副书记欧阳常林

  ■记者 杨小娴 采写 刘建光 摄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