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北急拨千万资金整治长江汉江沿岸崩岸险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6:08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6月14日电(记者郭嘉轩)由湖北省财政厅和水利厅自筹的1000万元资金,近日陆续拨付至长江、汉江沿线有关县市,用于堤防崩岸险情应急整治。

  据湖北省水利厅介绍,截至目前,湖北省长江、汉江堤防包括荆南四河堤防,共发生崩岸险情140处,崩长33公里,其中急需整治的崩岸险情44处,对江河堤防安全度汛带来一定威胁。

  今年入汛以来,长江宜昌以下河段特别是荆江河段崩岸险情频发;与此同时,受去年特大秋汛的影响,汉江中下游河段崩岸也是老险未除、新险不断。

  面对频繁出现的崩岸险情,湖北各级水利部门采取“边抢边报、先抢后报”的机制,扼制了崩岸险情的蔓延。目前,急需整治的44处崩岸险情已有18处得到守护,其余26处正在整治,确保在主汛期到来前脱险迎汛。(完)

  相关新闻:

  中国长江三峡工程开发总公司副总经理曹广晶接受国外媒体采访时说,长江中下游崩岸主要原因不是三峡水库清水下泄,不应夸大三峡水库清水下泄对长江中下游堤岸崩溃的影响。

  三峡水库2003年蓄水后,长江下游水流含沙量降低,与此同时,最近长江中游有些江段出现崩岸现象。有人认为,三峡水库清水下泄是导致下游堤岸崩溃的原因。对此,曹广晶说:“我不否认三峡水库清水下泄对下游堤岸崩溃有一定影响,但这绝不是主要原因。”他说,“长江下游崩岸是非常正常的事情,每年都会发生,三峡水库蓄水之前也时有发生。长江崩岸有多种原因,与河岸本身的坚固情况、水流的方向和冲击力等都有密切关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