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龙湖外砂调委会主任许金标长年奔波维护和谐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6:41 大华网

  在龙湖区外砂镇,今年53岁的许金标多年来兢兢业业、不知疲倦地处理、调解基层的纠纷,为基层农村的和谐稳定辛勤工作,被当地群众亲切地称为基层调解工作的“老黄牛”。近日记者专程走访了解这位“老黄牛”的一些“幕后”故事。

  老党员许金标与基层司法调解工作十分“有缘”,他1970年到海南岛上山下乡,1986年调回汕头,后来在外砂镇担任镇委副书记、镇调委会主任,一直都是与司法调解工作打

交道。基层工作十分繁琐辛苦,但正是他长年奔波,使一桩桩纠纷平息下来。

  两女生动刀起纠纷经调解赔偿七千元

  今年3月份,两名就读于外砂侨中的女学生因小事打架,一名女生用小刀将另一陈姓女生脸部划伤,导致两个家庭的纠纷。受伤女生的奶奶一气之下带上被子到学校住下来。许金标得知情况,马上上门进行调解,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他告诉双方家长,孩子毕竟都是未成年人,重在教育,家庭之间引发纠纷对双方孩子都不利。经过反复做工作,陈家同意将原先提出的一万元赔偿降到7000元,学校也主动拨出2000元慰问金,使事情得到圆满解决。

  赣籍工人坠楼受伤明确责任达成协议

  最近,一名江西籍的小伙子到镇调委会请求调处其哥哥因打工受伤住院的医疗费一事。原来,其哥哥在龙头村陈某基建住宅的倒楼面工作时,从第三层坠下致脊椎骨等多处骨折受伤住院,要求雇主补助其哥哥医疗费11万元和营养费、误工费、护工费1万元。经调委会深入了解,该宅基地建筑住宅工程承包人多次转手,由于工人粗心大意,安全意识差,致受害人从第三层楼面坠下致伤。这桩纠纷涉及当事人之多,也是许金标很少遇到的。他先后30多次地与各当事人进行坐谈调解,参照工伤赔偿标准规定,明确各当事人的责任,当事人终于同意共同出资补偿受害人医疗费及其它费用95000元,受害人也同意接受,最后达成调解协议。

  大衙村老调解员蔡顺隆告诉记者,许金标一工作起来都忘记自己还是个“领导”,经常走街串巷,电话一联系上,当事人无论在哪里都会找到哪里,村民对他的印象都很好。本报记者邵建生

  (责任编辑:林伟练、许少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