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南星级酒店供大于求 232家酒店普遍“吃不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6:49 中国新闻网

  

海南星级酒店供大于求232家酒店普遍“吃不饱”

  资料图片中新社发 井韦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6曰14日电据新华网报道,“五一”黄金周过后,进入海南岛的旅游团队数量

骤然下降,航空、车队、景区、酒店等下游产业叫苦不迭。尤其是数量已达232家的星级酒店,普遍存在“吃不饱”的情况。

  根据海南省旅游局最新公布的星级饭店名录显示,海南星级酒店已达232家,主要集中在海口、三亚、琼海、万宁等旅游城市。在232家星级酒店中,今年评定的就达22家。

  海南省旅游局有关负责人透露,目前酒店客房的增长速度高于游客量的增长速度。全省酒店已经供大于求,一些地方的酒店处于“饥饿”状态。

  由于酒店增长迅猛,在5月至9月的传统旅游淡季,三亚一些酒店天天“喊饿”,目前三亚的床位年接待能力在1000万人以上,但实际接待量只有一半。

  此外,随着家庭旅馆的迅猛扩张,有相当部分的游客分流,酒店床位明显供大于求。

  据了解,在海口,即便是今年“五一”黄金周期间,星级饭店平均开房率也仅有62.6%,比去年同期下降了3.4个百分点。5月底接连几天,陵水香水湾度假酒店未接待过一名游客,酒店不得不让员工轮休无薪假。兴隆康乐园酒店有不同星级标准的客房,其中四、五星级客房都能保持正常开房率,而旅游团队入住的三星级客房却一路下滑。海口金海岸罗顿大酒店总经理曾向记者诉苦,开房率太低,酒店员工发工资都困难。

  业内人士分析,海南星级酒店出现供大于求的局面,主要原因是不注重规划。大量酒店不顾市场后果一哄而上、重复建设。

  专家建议,政府应加大对酒店行业的规划,尤其是当前海南旅游正处于观光型旅游向度假型旅游转变的时期,酒店可多在度假休闲上下功夫,同时对目前的大众化城市酒店建设加以控制。(赵叶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