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庆560个行业协会与党政机关脱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6:49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6月14日电(记者郭立)重庆市副市长谢小军14日宣布,截至目前,重庆除66家行业协会被依法注销,市旅游协会和市律师协会部分脱钩手续正在抓紧完善外,全市党政机关与560个行业协会已顺利实现人员、资产、业务、办公住所、利益等五方面的彻底脱钩。

  2003年,为创新行政管理体制,理顺政府与社会的关系,重庆市开始着手党政机关

与行业协会脱钩工作。去年8月以来,重庆市认真清理,经审核确认,全市按规定应脱钩的行业协会共计626家,涉及主管机关397个。到目前为止,有66个行业协会被依法注销,其他基本实现彻底脱钩。

  据了解,通过此次清理,重庆市共有3289名党政机关干部辞去行业协会职务,其中厅级以上干部224名、处级干部1355名。经清理和有关注册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全市依法收回行业协会占用的国有资产4925万元,脱钩后行业协会自有资产8246万元。560家行业协会均设置了独立账户,实现了利益脱钩。

  谢小军说,重庆市中介办已经牵头,开始对促进行业自律组织规范发展问题进行调研,尽快出台政策措施,支持行业协会自主办会,以保障行业协会的健康发展。(完)

  相关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