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河调水调沙预泄水头畅通无阻顺利入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6:54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6月14日电(记者王汝堂、林嵬)14日,黄河下游主要河段流量达到每秒2000立方米左右,黄河第五次调水调沙的预泄水流到达入海口,放在几年前早已漫滩的流量如今一路畅通无阻平稳汇入大海。

  据了解,从6月10日起,小浪底水库预泄水流,为第五次调水调沙“探路”,黄河下游的河务部门严密观测黄河水情,花园口流量由最初的每秒2600立方米增加到14日的每秒3

360立方米,济南艾山以上河段流量已超过每秒2400立方米。14日上午黄河下游最后一个水文站利津水文站流量增至每秒1560立方米,预泄水流平稳入海,未出现任何险情。

  河务专家介绍,这一流量放在2002年以前早已漫滩。从2002年起,黄河下游经过4次调水调沙,主河槽下切了0.86米,同等流量下水位大大降低。2005年第四次调水调沙结束后,河务部门预计黄河下游河道过流能力可提高到每秒3500立方米左右。

  从河务部门获悉,15日将正式启动的黄河第五次调水调沙,小浪底水库将按照每秒3500立方米的流量下泄,在继续冲刷河槽的同时,将对黄河下游每秒3500立方米的过流能力进行检验,黄河人造洪峰会否漫滩成为关注的焦点。(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