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建行被英国《银行家》评为"中国银行业百强"之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6:59 新华网

  

建行被英国《银行家》评为"中国银行业百强"之首
新华网北京6月14日电(记者王卫平)四大国有商业银行中率先实现上市的中国建设银行,日前在英国《银行家》杂志发布的“中国银行业100强排行榜”中位居榜首。

  《银行家》杂志是英国金融时报集团旗下一份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金融杂志。此次“中国银行业100强排行榜”是继《银行家》“全球银行1000强排名”后,专门针对中国金融业进行的排名。

  据了解,此次排行榜是按照中国100家银行2005年底的一级资本排名的,处于榜单领先地位的是: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和中国农业银行。四家银行的一级资本占100家上榜银行一级资本总和的73.2%。

  中国建设银行有关人士介绍,建设银行自股份制改造和上市以来,公司治理结构得到加强,股东大会、董事会、监事会和高级管理层的权利和责任清晰,建立了完善的决策、执行和监督机制,公司治理各方独立运行,有效制衡。

  截至2005年年底,建设银行一级资本达到2876.77亿元人民币,比2004年增长47.1%;资本充足率达到13.57%,提高2.28个百分点。这些指标在全球新兴市场中也处于较高水平,主要得益于首次公开发行融入的726亿元人民币的资本金,以及建设银行自身盈利能力的提高和对风险资产控制能力的增强。(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