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历经PK选出"奇人" 杭州西湖"超级船娘"出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8:44 中国新闻网

  

历经PK选出"奇人"杭州西湖"超级船娘"出炉(图)

  西湖新选船娘向游人招手致意。

  

历经PK选出"奇人"杭州西湖"超级船娘"出炉(图)

  超级船娘杨秀萍在学习划船。

  中新网杭州6月14日电(柴燕菲)“我是一个好动的人,这个工作很有挑战性,有竞争力,能培养多方面的素质。”杨秀萍一句话,一下子将记者的疑虑打消了。杨秀萍,新应聘的二十位西湖船娘之一,会讲英、法、日三国语言加广东话、温州话,能说能唱,曾经是幼儿园教师,三十六岁不做全职太太而来做日晒雨淋的船娘。被人们称为“超级船娘”。

  初次见到杨秀萍是在第二轮“pk”现场,当时西湖游船的陆绍荣书记向我推荐了这位不愿在家享福,而来应聘当船娘的“奇人”。

  杨秀萍扎着马尾辫,穿一件蓝色体恤,体格健壮,素面朝天,干净而清爽,温柔之中才显露出全职太太的气质。杨丽萍告诉记者,她做幼儿教师已经九年了,现在在帮她先生打点外贸生意。她老公是做外贸生意,一年能够赚二十万光景,家里有车有房。她现在除了帮助老公打理生意外,就是在家料理家务。“我现在没有孩子,生活很安逸”杨秀萍幸福的说。

  有这样舒适的生活,却去干体力活,还要风吹雨打。这让很多人都不理解。据悉,当大家知道她去竞选船娘,杨秀萍的手机都快被打爆了,话语中充满了不理解。“还好,我老公支持我”杨秀萍告诉记者,她下定决心要当船娘后,她老公不仅没有反对,反而挺支持她去做她喜欢的事情。

  “去年,老公的外贸生意上了轨道,事情也就没有那么多,我又是闲不住的人。一听杭州西湖选船娘,就打定主意来报名了。”杨秀萍告诉记者,她很早就有这样的想法了,“有一个下雪天,我开车带外商逛西华,老外一个称赞西湖美景,还开玩笑对我说,如果你能划船带我们游西湖,那就更美了。”老外一句玩笑式的话让杨秀萍铭记在心,成为了今天的现实。

  记者了解到,手划船工是个辛苦的体力活,并不适合女性。当记者表示出担忧时。杨秀萍捏了捏胳膊,满脸自信的说:“我经常爬山锻炼的,可不是骄气的女人。”据杨秀萍介绍,她在杭州生活的十六年,每个周末都去爬山,从杭州的老和山爬到梅家坞,有时候还去杭州富阳爬山。“有时后,那边的山路都是我自己用刀砍出来的”。杨秀萍对自己的体格充满了信心,“我十八岁还参加了龙舟赛,拿来第一名呢。”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杨秀萍在言语中充满了对这一职业的由衷喜欢。“在西湖山水中,边欣赏风景,边做自己喜欢的工作,那是多么快乐而充实的生活呀,我感觉找到了一份自己喜欢又能胜任的职业,找到了生活的目标” 杨秀萍语气坚定说。

  据悉,目前,杨秀萍正和其他十九位船娘在一起接受为期一个月的培训。她笑着告诉记者,现在很多人希望我们西湖船娘能有空姐的亲和力、母亲的感染力、超女的表现力。“我要学的东西还好多呢”杨秀萍认为自己代表着一个西湖的形象,必须无愧“西湖船娘”.这个有历史意义的名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