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闽台科技携手相聚第四届福建项目成果交易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21:16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6月14日电(记者李寒芳)记者从第四届福建项目成果交易会组委会获悉,闽台科技将有望借此次项目对接平台,展开大量产学研合作、交流和洽谈对接活动;两岸热衷于小发明创造的职工还将欢聚一堂,共叙创新体会。

  据了解,组委会在项目成果馆专门设立了台湾成果展区,福建省台办、福建省教育厅携手邀请10多所台湾高校的22名专家及同业公会代表共70多人参会,并筛选推介72个项目

参展。

  为促进闽台两地“人才-项目-技术-资本”有效融合的创业机制,全国青年联合会、福建省团委和台湾“中华青年交流协会”将在此次交易会期间举办以“青年·创业·创新”为主题的海峡青年论坛,内容包括一个主旨论坛、两个分论坛(“海峡两岸青年创业投资论坛·青年创业与风险投资”、“海峡两岸农业产业化论坛·农业产业化与青年科技创新”),以及一场海峡两岸青年产业领袖圆桌会议。

  福建省科技厅还将举办“海峡两岸科技中介服务论坛”。届时,台湾有关方面知名人士、一批企业家和同业公会的代表将前来参会,并签订合作备忘录。

  福建省农办等将举办闽台农业产业化合作论坛。两岸农业、渔业也将开展项目成果的产学研合作、交流和洽谈对接活动。

  此外,福建省总工会、福建省发明协会还将首次承办“海峡两岸职工创新成果展”,邀请海峡两岸拥有发明成果的职工参会,并召开海峡两岸发明人座谈会。目前组委会已经征集到8个省市和台湾职工的小发明、小创造成果676项,参展项目成果200项。福建省总工会还与高雄发明人协会签署《海峡两岸职工技术交流与合作备忘录》,委托高雄发明人协会牵头组织、征集了45个职工创新成果。届时,高雄发明人协会理事长刘镇宇先生将率领37名台湾发明人携带发明成果前来与会。

  一年一度的福建项目成果交易会每年6月18日在福州开幕,为期3天,已成功举办三届,成为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投资项目、推进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的重要平台。(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