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西灵川消防大队教导员抢救落水群众英勇牺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22:11 新华网

  新华网桂林6月14日电(记者刘水玉)广西灵川县武警消防大队教导员黄钦华14日在抢救被洪水卷走的群众时壮烈牺牲。

  灵川县大圩镇党委书记秦德生向记者介绍,13日晚上大圩下起了大到暴雨,14日5时多,大圩镇廖家村村民黄园飞从桂林市屏风市场卖菜回来,路过漓江支流牛河,洪水已漫过回家必经的路面。黄园飞的摩托车被洪水冲走,他回家把父亲黄双安请来打捞摩托车。此时

,洪水猛涨,父子俩只好爬到树上。当地干部群众接到报告后,立即组织抢救。

  闻讯赶来的县乡领导和群众商量抢救办法,但由于洪水湍急,没有合适的抢救工具。正在参加抢险的灵川县武警消防大队教导员黄钦华和县公安局的同志一起组成了抢救队。他们调试好冲锋舟,准备去救黄双安父子时,一位群众不慎掉进了牛河。黄钦华和当地村民黄运保立即跳下汹涌的牛河去抢救落水的群众,几经努力,落水的群众得救了,黄钦华却被卷进了附近的涵洞。由于洪水湍急,当地干部群众在下游五六十米远处才将黄钦华抢救上来。在场的医护人员立即进行抢救,但终于没能把英雄的生命抢救回来。经过干部群众的努力,黄双安父子最终也成功获救。

  据桂林市武警消防支队领导介绍,黄钦华是广西崇左宁明县人,前不久才从市支队调任灵川县武警消防大队任教导员。(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