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暴雨将袭闽北 相当一部分民房水库等已受损严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22: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六月十四日电 (记者 陈国明)记者刚刚从福建省气象台获悉,受低层切变线南北摆动的影响,福建省仍有强降水过程,尤其是北部将再次遭受暴雨袭击。

  从十二日晚八时到至昨晚八时统计,全省沿海地区出现了较强降水,共有十一个县市出现暴雨。受低层切变影响,短期内强降水将主要集中在北部地区。从昨晚到今天,闽北南平、闽东宁德两市及闽西北三明市北部天气阴有中到大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县市有暴雨,

局部县市有大暴雨,二十四小时雨量可达五十至八十毫米,局部超过一百毫米;今晚到明天由于切变南压,全省天气阴有中阵雨或雷阵雨,其中南平、宁德、三明、福州四市和龙岩北部的部分县市有大到暴雨,其余地市的局部县市也都将发生大雨到暴雨。

  据悉,十六至十七日由于切变北抬,南平、宁德两市和三明市北部部分县市仍有大雨到暴雨。南平市北部过程雨量可达一百至二百毫米,南平市南部和宁德、三明两市过程雨量可达八十至一百五十毫米,局部超过二百毫米。

  据此间气象预报称,由于前期福建省已出现连续性强降水天气,相当一部分的民房、水库、堤防、渠道等受损严重,防御强降水的能力下降,有关部门需特别注意。尤其是对受损房屋和极易发生地质灾害的区域要特别注意监视和巡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