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扁嫂未免太不够朋友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0:09 中国台湾网

  太平洋SOGO百货公司礼券风波的女主角吴淑珍女士,最近被女婿赵建铭抢了“风头”,此案平息了一段时间。但案子仍在,最近邱毅又爆新料:当年吴淑珍收到李恒隆赠送的SOGO礼券,再以9折的优惠价格卖给8位政商界名流的夫人,约490万元(新台币,下同)。邱毅称已掌握了向扁嫂购买礼券的名单。随后,这批贵夫人的名字被一一曝光,台北地检署这次立刻动作起来,马上约谈了数名贵夫人。

  众位贵夫人都矢口否认他们的礼券是从吴淑珍那里买来的。被指主持买卖礼券的李碧君女士,是杏林制药公司董事长,态度强硬,主动打电话给电视台否认,称礼券都是从她那里买的,并有SOGO开的收据,此事和“第一夫人”完全无关。

  众位贵夫人事先有没有串供无从查证,但礼券的来源其实不难查,因为礼券上面都有流水编号。可是令民众纳闷的是,检调人员着手办此案前后有两年多了,难道一张吴淑珍使用过的礼券都没查到吗?是否查到证据又投鼠忌器按住不发,甚至于将之销毁,这令人引发许多猜想。

  SOGO百货一案的当事人李恒隆坦承,在2002年4月10日、9月16日和9月25日,分3次提去合计533万元的礼券,一部分由陈哲男交给他的妻子陈辜美贵,再送到吴淑珍手中。另一部分则经“御医”黄芳彦负责送交扁嫂。

  如果上述说法属实,那事情就有合理性了,吴淑珍在SOGO百货消费了数十万元的礼券之后(有人目睹吴及女儿陈幸妤等在SOGO以礼券购买名牌商品),多出来的400多万礼券用不完,李碧君女士自告奋勇,招集众位阔太太们认购。扁嫂收下现金,非常实惠。

  如果真是这样,扁嫂未免太不够朋友了。她身为台湾的“首席”夫人,这几年日进斗金,400多万的小钱还要赚吗?礼券是李恒隆送的,对此无本收益,吴淑珍本可扮演大姐大,随手送给“夫人帮”,这些人今后一定会更加竭诚效忠!

  陈水扁在今年4月份曾经公开声明,“第一家庭”成员之中若有任何一人收了SOGO礼券,他愿意辞职下台。邱毅认为他手中掌握的资料已经足以证明吴淑珍不但涉嫌收礼券,还贩卖礼券。而且此案很容易调查,找有关人士对质就可真相大白。如果真相浮出水面,陈水扁守承诺吗?

  据说检调单位的确计划在上周约谈本案重量级人黄芳彦与李恒隆,但是黄芳彦突然去了美国,理由是治病,归期不定。媒体穷追不舍,黄芳彦在美国接受电话专访,辱骂邱毅是垃圾,并否认李恒隆的指控。黄医师说:“我没有拿(SOGO礼券)给她(扁嫂),她没有拿给我。”但黄芳彦就是不回台湾。

  就算黄不回来,案子还是可以查下去。为什么不找在押的陈哲男和陈辜美贵与李恒隆对质?如果陈哲男证实李恒隆所言不假,陈水扁就不用等罢免了,如他自己所说下台吧!但是,案子办得下去吗?

  (言 浩 作者曾任台湾《联合晚报》主笔、《中国时报》专栏作家)

  编辑:林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