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被砸女孩未过危险期 昨天又发生高空坠玻璃瓶砸坏汽车玻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0:16 南方新闻网

  ■《高楼坠玻璃砸伤小学生》追踪

  本报讯(记者张璟)前日在上学路上被八楼掉下玻璃砸伤头部的小学生海燕,昨日仍未度过危险期,还处于神志不清的状态,需要继续观察。而景田北某小区高层住宅楼又发生高空坠物事件,一个玻璃瓶子掉了下来,把楼下停放的一部白色本田雅阁挡风玻璃砸坏。

  海燕的爸爸庄先生告诉记者,孩子的状况跟前天差不多,没有出现好转。医疗费方面,涉事宾馆经营者交的钱还没有用完。“我现在一心想的就是治好孩子”,庄先生表示,等孩子好了之后,再考虑追究责任的问题。

  “虽然听说过有玻璃砸死小孩子的事,但是一路上那么多楼房,也不知道该提醒孩子注意哪里啊。”庄先生告诉记者,很多孩子上学都走那里,海燕和哥哥经常走那条路,都没有出过事情,“前天被玻璃砸到真是突如其来的意外。”

  继前段时间有孩子被高空坠下的玻璃夺取生命以来,高空坠物、高空抛物受到了媒体和市民的关注。谁能想到,昨天景田北某小区又发生高空坠物事件。

  昨日下午1时30分左右,景田北某小区高层住宅楼上一个玻璃瓶子掉了下来,楼下停着的一部白色本田雅阁挡风玻璃被砸坏。当时从旁边经过的武先生告诉记者,车子的挡风玻璃被砸坏,地上除了玻璃碎碴,还有一些菜叶等杂物,车主和目击者均无法找到肇事者,由于快到下午两点,车主只好匆忙赶去上班。

  “不知道从哪层楼上掉下的玻璃瓶子,连车子的挡风玻璃都能砸破,力度肯定很大,要是砸到人,肯定又是一件悲剧。”武先生谴责高空抛物者素质太差,“没有公德心”。

  报料人:武先生报料奖:50元

  ■市民呼吁

  住高层要有安全意识

  昨日,有市民表示,不管是人为扔下的物品还是东西没有放好自己掉下来,都对路人很危险,“住高层的人平时要有安全意识”,李女士告诉记者,小区里曾经发生过几次楼上掉下物品砸到人事件,但是都找不到肇事者,也没有住户愿意承认。

  有市民来电表示,如果房屋所有者和使用者能多多注意楼房安全,这些意外能够避免。市民王小姐表示,如果多注意窗户的维修,打开窗户的时候留意一下楼下行人,就会安全很多。

  更正:昨日本报A13版《高楼坠玻璃砸伤小学生》一文中,记者错把伤者所住医院写为龙华中心医院,实应为龙岗中心医院。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