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球迷与“宵禁”博弈情与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0:17 南方新闻网

  球迷与“宵禁”博弈情与法

  凌晨2时关闭娱乐场几乎不可能令执法部门处于尴尬局面

  本报讯“应球迷的强烈要求,我们将继续播放凌晨3点的比赛……”世界杯开幕后,此类话语经常成为酒吧的“重要宣布”,球迷们把酒侃球、胜似过节,令凌晨2点后酒吧停

业的规定变成一纸空文。对此,深圳文化部门有关人士表示,在法律硬性规定和人性化管理之间,执法部门感到十分尴尬。

  世界杯开幕后,深圳成千上万的球迷抛弃了独坐家中、平静看球的方式,“拉帮结派”在酒吧、咖啡厅看球。说起“宵禁令”,很多球迷都表示,凌晨2点后就回家,这不是让兴奋戛然而止嘛。对此,记者采访了众多酒吧的负责人,他们都表示,世界杯期间,球迷们不走,酒吧也不能把人轰走吧,落实凌晨2点关门的规定简直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世界杯期间如何管理娱乐场所,对执法部门来说是个问题。深圳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有关人士表示,执法队员很多也是球迷,理解球迷的心情。目前,要让酒吧、娱乐场所全部在凌晨2点关门很难做到,球迷们希望执法部门人性化管理,以人为本管理。所以,在法律和感情矛盾冲突中,执法部门执法遇到十分尴尬的局面。

  “目前,只要酒吧等娱乐场所不扰民,没有遭到市民投诉,执法人员只能暂时不查,只是加强巡查监管。”据文化市场行政执法部门有关人士表示,目前只能采取此办法,但是并没有说就不执行法律了,所以,文化部门正在研究方案,已经派人到北京、上海等处考察过。

  深圳警方治安管理部门有关人士也表示,强行令酒吧、娱乐场所等处凌晨2点关门难度较大,至少在世界杯期间较难。目前,警方只能加强监管,增多对娱乐场所的巡查,预防有人酒后滋事等违法事件发生。深圳交警部门也表示,世界杯开幕后,酒后驾车、醉酒驾车的事件增多,交警近来查获酒后驾车的案例增多,对此,交警部门将加大执法力度,对酒后驾车从严处罚。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