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对“宵禁令”,媒体太较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0:17 南方新闻网

  对“宵禁令”,媒体太较真

  酒吧经营者及在职公务员共议“社会生活”和“公共管理”平衡点

  球事说吧

  今日主持:本报记者温元元

  今日来宾:球迷晨曦(曾是警察的在职公务员)、伪球迷大象(参与多家酒吧筹备经营的业内人士)

  作为看球要地之一,酒吧要不要守凌晨2点打烊的规矩?南方都市报前日发表社论——《酒吧看球之争:社会生活应优先于公共管理》。晨曦和大象虽然都是爱泡吧的球迷,但对此却没有喝彩。晨曦说:我愿意2点回家;大象说:我接受2点关门……

  晨曦:社论里有个观点我特同意:要不是媒体出来说事儿,文化和公安部门对此的争议也不必非摆到了明面上。

  大象:其实这里的“水”比较深,各方都要权衡他们的利益,不可能管得太死。只是德国“世界杯”的赛程时间,引得包括媒体在内的有些人,想要较个真。

  记者:大象管过那么多家酒吧,还记不记得,往届世界杯时候,酒吧的状况?

  大象:在世界杯期间,原本生意好的酒吧不见得生意会更高,而对平常生意淡的酒吧也许是个机会。

  晨曦:我觉得真的球迷,比如我,爱的是看球,在哪都不会大声喧哗,真要感受气氛得去现场。

  大象:其实我是个“伪球迷”,“伪球迷”到酒吧看球的根本目的:是借机沟通,寻找共同话题,拉近彼此距离。而开酒吧的,得配合他们,配合时下大势,几点打烊倒不是根本问题。

  记者:那你认为“到酒吧看球”是社会生活,而且必须优先于公共管理规定吗?怎么能平衡“社会生活”和“公共管理”,这里是不是存在“模糊”或“弹性”的概念?

  晨曦:不能因为世界杯而调整公共管理,朝令夕改反映的是政府管理的无能。“方便大部分人的生活”是根本,但“4年一次的和少部分人的利益”不能称之为完全意义上的“社会生活”。

  大象:这需要有真正懂得行业游戏规则的人,权衡正反两面的影响完做出适合一个阶段的决定。作为经营者,我觉得2点关与不关,实在不会影响会到酒吧的生死,我愿意遵守行规。

  记者:就是说,在这些弹性的边缘地带上,还是应该遵守公共管理原则。

  晨曦:对,为了不影响别人,我2点准时离开酒吧。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