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雷阵雨伺机而动 预计周末天气晴好,下周初开始阵雨频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0:17 南方新闻网

  还没享受几个昼夜的平静,西南气流就有点不安分起来。或许轰鸣的雷声更能为天空中的指挥官提供运筹帷幄时实实在在的成就感,所以在短时阵雨在人们的生活中已经成为可以忽略不计的调味料时,西南气流不失时机地搬出雷阵雨,重新唤起大家的注意。

  昨晚7时45分,深圳市气象台发布了今夏又一次雷电预警信号。相比台风和暴雨预警,近期的雷电来得过于频繁,已经无法再提供新鲜感了。但像今日这样雷阵雨时刻准备着对

大地发动攻势的天气里,为了不被突如其来的大雨困住,随身带一把伞还是明智的做法。在雷阵雨研伺机而动的同时,天空的表情也是阴晴不定,一时乌云满天,一时又阳光遍地,让人的心也随着它一会儿高悬,一会儿又踏踏实实放进肚子里。

  气温似乎受到西南气流特别的宠爱,在近几天精神健旺,勇往直前。昨日的最低气温已经上升到了26.2℃,最高气温也保持在30.3℃,今日则努力保持昨日的辉煌成绩,将自己的状态维持在26-30℃的水平。配合70%-90%的空气相对湿度,这天气可以称为不折不扣的湿热了。由于这种环境特别利于有害菌滋生,加之炎热天气人体汗腺活动旺盛,大家需要勤换洗衣服,保持个人卫生。

  再过两天就又到了周末休息日。可能是为了补偿前一段时间里几乎每个周末都有的恶劣天气,这个周末天气将以晴好面貌出现,但是太阳一活跃,气温也会随之更上一层楼,计划出行时要将高温和日晒考虑在内,避免活动量太大或户外逗留时间过长而造成中暑或者被强烈的阳光晒伤。

  周末的晴朗算是天气在它性格多变的夏季对深圳人的厚赐。格外的恩宠总是不能延续太长时间,到下周初,当东风波前来,频密的阵雨将再次成为天气的主题。像天气一样,生活也在进行反复更替的变奏,平凡,然而并不平淡。

  本报记者王越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