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了家乡的明天更美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0:22 锦州日报

  他们在捐资助残。近日,记者来到了锦州市商业银行北镇支行。

  走进支行,记者便被宽敞、优美、整洁的办公环境和干部职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所感染。身着统一服装、佩带胸牌的支行员工围拢在捐款箱里。不到半个小时,就捐款4000余元。虽然助残日已经过去,但他们依然情系市聋哑学校的残疾儿童。饱含着支行干部职工深情厚谊的400多元钱即将送到残疾儿童的手中。

  多年来,支行在一步步做大做强,他们更没有忘记家乡人民。省级青年文明号、省工商局授予的重合同守信用单位、锦州市精神文明单位、锦州诚信经营单位、市级经济工作先进单位、纳税超百万元企业、最佳服务单位,会议室里悬挂的一面面锦旗、一块块牌匾记录着“家乡银行服务家乡人民”的感人事迹。

  支行的前身是“北镇城市信用社”,1995年建行之初,营业面积仅仅40余平方米,存款1300万元,贷款不足千万元。如今,支行营业面积已发展到2200多平方米,各项存款总额已突破4亿元,各项贷款总额达到了1.5亿元,真正实现了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转变。2005年2月,经国家银监局批准,正式被锦州商业银行接收,升格为一级支行,同时下设的三个储蓄所升格为二级支行。多年来,他们始终坚持“家乡银行服务家乡人民”的经营理念,以振兴北镇经济为宗旨,以“做大、做强、做好、做洋”为奋斗目标,以优质服务为突破口,全行干部职工已经形成了“以银行为家、以事业为本、以奉献为荣”的企业精神。凭借着高素质的职工队伍,规范优质的服务,诚实守信的经营,支行一年上一个台阶,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各项存款大幅度攀升。同时他们坚持“银企双赢”的营销战略,强有力地支持了地方经济的发展。他们与市金实集团建立信贷关系以来,已累计投放贷款8700万元,使该公司成为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招商引资企业锦州汽车改装厂转制之初,由于资金紧张,经营遇到困难。支行得知情况后,主动与企业联系,经过深入的市场调查,在确认该企业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的基础上,为其投放贷款支持,并成为守信客户。到目前已累投放贷2100万元,企业显现出勃勃生机;他们还时刻关注着北镇百货的经营情况,每逢重大节日都为其准备充足的资金,保证了节日的供应,已累计投放贷款3000余万元;为支持我市的教育事业,几年来已累计北镇市的一、二高中和职业高中投放贷款3000余万元。10年间,他们已累计投放贷款近7个亿,为我市经济和各项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与此同时,他们时刻不忘服务人民,回报社会的宗旨,广泛开展社会公益活动,树立了良好的外部形象,两个文明建设实现了双赢。每逢重大节日、纪念日,都精心组织举办文艺晚会、联欢会,丰富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他们号召干部职工捐资奉献爱心,帮助社会弱势群体解决实际困难;定期组织党员义务献血。几年间,他们资助孙明月、刘芳等4名贫困大学生共捐资3万余元。为活跃我市的文化市场,他们每年为文化广场艺术团投资5000元。他们还定期走访五保户、军烈属。

  采访结束时,支行行长郑恩忠相约观看由支行主办的六一周末文化广场开幕式。谈到文化广场,郑恩忠显得很兴奋,他说:此次活动得到了锦州市商行的大力支持,由市文化馆主办,市幼儿园参加,并聘请锦州、沈阳、鞍山、盘锦的专业演员,行里正积极准备编排节目,总投资预计3.5万元。精彩的文艺节目将给北镇市民带来无穷的欢乐。

  为了家乡的明天更加美好,锦州市商业银行北镇支行倾情奉献着光和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