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私家车堵住了垃圾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0:55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昨天晚上10点半,环城西路上一个小区的居民用私家车挡住了小区的出口,堵住了还在小区清运建筑垃圾的一辆货车。

  晚上11点,记者来到小区采访时,几位居民情绪激动地说,市里早有规定晚上10点以后不得进行产生噪音的夜间施工或作业,可他们小区每隔两天就会有清运建筑垃圾的货车深夜进入,货车的马达声再加上装载垃圾时的声音,让居民无法安睡。他们多次向物业公司

提出过,但一直无济于事。昨天晚上,当货车再次进入小区时,他们用私家车堵住了通道。

  记者问那位货车司机为什么不能在白天或者晚上再早点的时候前来清运垃圾,司机苦笑着说,他也希望能够这样做呀,可市里有规定,晚上9点以前不准货车进入市区的,如果违反,就会被交警查处,无奈之下,他只得在深夜进入小区了。司机说,他也知道这样做确实影响了居民的休息,而且也违反了晚上10点以后不得进行产生噪音的作业的规定,但这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运输“时间差”太短让司机很无奈。

  保安说,这辆货车确实是物业公司租来清运小区里的建筑垃圾的。他说,最近小区里有好几户居民正在装修房子,因为建筑垃圾不属于环卫部门清运范围的,所以物业公司就只能租赁货车来清运这些建筑垃圾了。

  有市民建议,有关部门是不是可以给符合条件的车辆发放一定总量的通行证,允许大货车在白天或者晚上再早点进入市区,这样既不会对交通造成严重影响,也不会影响居民,而且还可以通过发放通行证,来规范和提高建筑垃圾清运的专业水平。(戴伟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