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甬城夜景更添姿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0:55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甬城夜景更添姿色

  张晋良 摄

  宁波晚报讯凉风习习的夏夜,到江边走走,欣赏美丽的夜景,自然是件很惬意的事情。来自市政管理处的消息说,从今年4月起,我市对三江六岸夜景灯光进行升级,共涉及4

0余个单体工程,昨晚已基本完工。

  据介绍,本次升级着重于“四点一线”的景观灯光建设。“四点”是指时代广场、江厦桥、永丰桥和金港大酒店这4个观景点。不过,灯光升级的主体并不是每个观景点本身,而是指从该点“观景”所见的部分区域的大楼、绿地的景观灯光的升级。

  时代广场观景点,主要建设雅戈尔滨江大厦、银泰百货、金港大酒店、大时代公寓等的景观灯;江厦桥观景点,主要建设中信国际大酒店辅楼、沿江绿化带等的景观灯;永丰桥观景点,建设华慈医院、槐树路多层住宅楼群、船闸附近的河岸线等的景观灯;金港大酒店观景点,建设江东北路江岸线、外滩教堂辅楼、宁波大酒店、中农信大楼等的景观灯。

  “一线”即水路观景线,主要建设三江六岸部分绿地照明及天封大厦、灵桥广场大楼、新世界大楼、电信枢纽大楼、望京欧院住宅楼群、江东北路沿江住宅楼群等的景观灯。

  为何要实施本次升级?据市政管理部门介绍,纵观以前三江片区的夜景,仍存在许多美中不足,如局部灯光设施建设不到位,三江六岸的岸线灯光出现断带,有些建筑物特别是临江的立面还没有亮起灯来。

  目前,市三区共有160幢大楼安装了景观灯光,其中大部分大楼的景观灯,是由城市灯光中央控制中心通过无线监控网络进行统一管理,但仍有部分大楼的景观灯光需临时通知才能启闭。

  本次升级后,使三江六岸夜景线更加完整,层次更加丰富,使得各区域风格统一中不失活泼。

  到目前为止,城区共有路灯和景观灯15万多盏,其中景观灯有11万多盏。景观灯以黄色、白色光色为主色调,体现港城的现代美,更结合建筑物的特色,用最少的灯光来表现优美的建筑体态,三江夜景画卷内容更加丰富,给市民提供一个舒适的城市夜环境,给城市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记者张海华通讯员富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