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京报:谁的哨子肆无忌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1:28 中国新闻网

  某位著名评论家曾经说过,通过每届世界杯开幕式的精彩程度就可以断定这届比赛是否成功。在我看来,裁判的执法水准更是衡量一届世界杯是否成功的标尺。

  小组赛第一轮战罢,32强均已亮相,许多4年才得一见的裁判们也揭开了自己神秘的面纱。如果从这16场的裁判执法水准推断,这肯定是一届比韩日世界杯成功的盛会,然而,鸡蛋里面总是要挑骨头的,还是有一些看法不吐不快。

  在科利纳封哨后,世界足坛一直都缺一名能够镇得住大场面的“狠角色”。满脸横肉的弗里斯克一度被认为是科光头的最佳接班人,不过单从受到切尔西球迷威胁就做出封哨的决定来看,瑞典人的心理还是过于脆弱,不吹也罢。德国牙医默克虽然水平不错,但是东道主国脚的主裁判肯定不会成为主角。于是执法决赛的重任很可能将落到俄罗斯金哨伊万诺夫和瑞士主裁布萨卡身上,不过也恰巧是这两位大哥在执法本届世界杯比赛时犯了大错。

  当瑞士后卫穆勒张开手臂挡出了亨利的射门的时候,伊万诺夫视而不见,赛后多梅内克抨击了这名一场比赛发了8张黄牌的裁判,世界杯裁委会发言人维尔斯也对此君颇有微辞。反观瑞士主裁判布萨卡,判给西班牙队一个不存在的点球,对无辜的乌克兰主力中卫瓦斯丘克出示红牌,赛后裁委会竟然肯定了他的执法。

  这其实就是一场阴谋,赤裸裸的阴谋。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的瑞士国籍自然没有任何的疑问,铁面判官包公的形象也只能在中国古代小说中才能出现。既然时任亚足联副主席的龙哥都能够通过“上帝之手”将中国抽进韩日世界杯,时任韩日世界杯组委会主席的郑梦准都能够用自己的魔力左右主裁判做出一些“技术上不可原谅”的判罚,保送太极虎杀进四强,那么如今身为国际足联主席的布拉特和世界杯组委会主席的贝肯鲍尔又有什么不能做的呢?

  在欧洲区预选赛时,实力平平的瑞士能够突破法国、爱尔兰和以色列组成的封锁线获得附加赛资格,然后靠着裁判的保驾护航做掉土耳其,赛后参与互殴的土耳其球员和教练都受到了严惩,瑞士人却一直逍遥法外。世界杯小组赛瑞士和他们并不惧怕的法国、信得过的韩国和超级鱼腩多哥分在一组,又一次证明了布拉特的魔力和手腕。为什么法国队总是受害者?很正常,普拉蒂尼不是在和贝肯鲍尔为成为下任欧足联主席互相较劲吗?贝肯鲍尔是布拉特的朋友,朋友的敌人自然就是自己的敌人,所以,如果法国队小组赛结束后打道回府,如果瑞士和德国会师决赛,我一点都不会吃惊。(毛小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