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商家又玩促销把戏 丝绸展赠衬衫原来是闹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1:42 青岛新闻网

  

商家又玩促销把戏丝绸展赠衬衫原来是闹剧(图)

  手上写上号码却没有领到衬衫票的老人非常愤怒。王哲摄

  丝绸展赠衬衫一场闹剧 商家又玩促销把戏,现场组织无序险酿祸

  晚报讯 近日在青岛贵都会展中心举行的杭州丝绸服装巡回展发放了大量“赠券”,赠券上写着:“为增添盛会火爆气息,开展前5天(6月10日-14日)每天前200名顾客赠送价值58元精美衬衫一件。”几天来,每天都有大量市民到会场领取衬衫,现场很混乱,昨天更是出现了危险状况,幸亏各方处理及时,才避免了一场祸端。

  昨天是赠送的最后一天,数百位持券市民一大早就赶到贵都会展中心门前翘首以待,其中大部分是老年人,部分老人甚至从早晨4时就赶到现场排队。按照几天来的“规矩”,老人们自发排起了长队,并安排两人在大家胳膊上按排队顺序写号。到了9时会展中心开门时,现场已经挤满了等待领衬衫的老人。主办方开始根据胳膊上写的号发赠券,要求领到赠券的居民下午再来领衬衫。发号时发生了麻烦,发号者与一名排队的老人发生了口角,前面的人大吵大闹,后面的市民往前冲,又无人维持秩序,现场哭闹声一片。主办方暂停发号,排了几个小时队的老年人们都不干了,堵在门前不肯离去,并拨打了110报警。

  9时许,记者赶到现场,看到依然有上百名愤怒的老人堵在会展中心门前。一位姓管的80多岁老人告诉记者,由于组织有漏洞,有些人投机取巧,自己在胳膊上写了个号就来领,现场很混乱,大家都往前挤,排队写号的老人反而领不到。上午10时许,湛山工商所的工商执法人员赶到现场,严厉批评了活动的组织者,经协调,要求组织者对聚集在门前的老人全部免费发放衬衫,这样到了11时,现场的排队的老人们领到了衬衫。在保安和工商执法人员的劝说下,将老人们都劝走。

  工商执法人员介绍,十年前,商家为了促销但缺乏组织经验,而消费者消费观念也不

  成熟,出现过这种“赠券闹剧”,而近几年由于商家和消费者都日渐成熟,这种状况已经很少见了,这种赠券闹剧的起因就在于组织者缺乏经验和责任心,工商部门将对其严肃处理。(记者王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