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步迈向国际化第十七届哈洽会大幕拉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1:47 生活报

  本报首席记者 安刚 张立

  本报14日讯盛会引来八方客,商贾云集热冰城。今晚,华旗饭店大宴会厅宾朋满座,洋溢热烈喜庆的气氛———第十七届中国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开幕式暨招待宴会在这里隆重举行。

  全国政协副主席罗豪才,俄罗斯总统驻远东联邦区代表依斯哈科夫先生等参加开幕式暨招待宴会。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钱运录在开幕式暨招待宴会上致辞,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左己主持。

  本届哈洽会由中国商务部、国务院东北办、中国贸促会、黑龙江省政府、浙江省政府、哈尔滨市政府共同主办,2个联合国组织、7个国家和地区的12个政府部门和商贸机构参与协办。有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1000多名客商、50多个国外省、州级经贸代表团参展参会。国内有20多个省、市、自治区和6个全国性行业组织组团参展参会,国内客商10万余人。100多个世界500强企业及跨国公司参会参展。还有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参加各种论坛和会议。本届哈洽会还承担了中国“俄罗斯年”的许多重要活动。

  钱运录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哈洽会主办单位和黑龙江各族人民向远道而来的中外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多年来关心与支持哈洽会和黑龙江发展的中外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哈洽会已成为中国与俄罗斯、东北亚乃至世界各国开展经贸科技合作的桥梁和重要平台。2005年7月,中俄两国元首签署的《中俄联合公报》对哈洽会的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

  钱运录指出,世界经济全球化的步伐不断加快,区域经济合作的发展日新月异,开放与合作已经成为各国经济发展的重要途径。顺应时代潮流,坚定不移地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是黑龙江的振兴之路、发展之策。在新的发展起点上,我们将紧紧抓住机遇,发挥优势,继续优化投资环境,努力构建全方位、宽领域、高层次的大开放格局。我们欢迎广大中外客商来黑龙江投资兴业,实现互惠共赢的目标。我们愿与中外朋友一起,携手开创和谐合作、共同发展的美好未来。

  出席今天开幕式的国内嘉宾还有,中国侨联主席林兆枢、商务部副部长魏建国、中国社会科学院学术委员会主席王洛林、国务院振兴东北办副主任宋晓梧、国家贸促会会长万季飞、国家信息产业化办公室主任陈大卫、浙江省常务副省长章猛进等。

  出席今天开幕式的外国嘉宾还有,俄总统驻西伯利亚联邦副全权代表普罗斯佳科夫、俄赤塔州州长根尼亚杜林、俄勘察加州州长马什科夫采夫、俄马加丹州州长杜多夫、比利时卢森堡省省长伯纳德·卡普拉斯、日本山形县知事斋藤弘等。

  省政协主席王巨禄,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栗战书,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杜宇新,哈尔滨市市长石忠信以及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和哈尔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的领导参加了开幕式暨招待宴会。

  出席今天开幕式和招待宴会的还有来自俄罗斯等20多个国家的政府官员、外交使节和经贸界、中外新闻界人士,国内14个兄弟省、市、自治区和港澳台地区的来宾。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