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吃我吃我吃吃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1:55 新闻晨报

  巴金先生教育我们人不能只靠吃米活着,但不幸,初到洛杉矶的这段时间冰水和甜食成了最大的挑战,为了吃上一顿顺应我中国胃的米饭几乎成了一桩顶顶重要的事情。

  洛杉矶的第一餐就是在南加州大学旁边Universityvillage里吃的中餐。其实就是大食代的布局,提供从韩国菜、蒙古烤肉、泰国菜到汉堡包一站式全方位的选择,看起来热闹,其实味道都不咋的。耗资5.5美元,换来的是满满一大盘甜味的烤鸡肉和蔫黄的白菜。表

姐在洛城生活了十年,深有感触地说,这里吃东西要去掉三分之二的糖才对中国人的胃口。美国人对甜食的热爱简直让人咋舌。

  在这里,要吃中国菜也很简单,去中国城。我所在的洛杉矶市中心地区开车出去20分钟左右就有个中国城,其余中国城分布在城市的不同区域。有个朋友对中国城的一家川菜馆异常着迷,平时一碗饭的饭量,到了那家就要吃下三碗多。“你现在就挑剔吧,过一阵你就会忘记上海小菜的味道”,摆下最后一碗饭,他这样对我说。

  为了不忘记家乡的味道,我计划自己做。学校边上就有个超级市场,中等规模。里面堆满了美国本地农民生产出的农产品,摆得整整齐齐,卖相蛮好。走近一看,发现一方水土除了养一方人之外,还养了一方农产品。小葱显然更适应美国的环境,国内的葱,不过铅笔粗细,白根绿叶,这里的葱却粗壮如大蒜,往那蔬菜堆里一放,换个名字叫greenonion,气派得很。相比之下胡萝卜却营养不良的样子,总长不过三寸,最粗的地方只有大拇指般粗细。肉食产品当然是丰富的,一头牛被肢解后,被分成无数个部位分别出售,牛腿肉索6美金一磅,牛肩膀则只需2.5美金。卖牛肉的黑人大哥人很和善,当我向他讨教每种牛肉属于哪个部位的时候,他实在说不明白了,就干脆拍拍肚子,指指胳膊,真人讲解。

  中国美食显然很有市场,我在采购的时候就有位美国家庭主妇过来讨教如何用大葱做菜,做汤还是炒菜。很快,我就发现了美国人的食性差别,他们几乎不吃骨头和动物内脏。曾经有一对老美在我边上吃烧鸡,有骨头的就直接扔掉,好像就没有啃这个技术动作。在国内被视为美味的鸡肫和大棒骨在这里成堆地贱卖,看吧,乐滋滋地提回家的大抵是中国人。

  敲下这些文字的时候,世界杯已经打响了,隔壁房间,楼上楼下房间的男生们都进入一级战备。粮草先行,他们准备的依然是冰镇的啤酒和成堆的甜品。

□田青瑶(洛杉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