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省启动第三轮“明天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2:07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胡忠民 通讯员 梁辉 谢欣 实习生 张琴

  本报6月14日讯1岁大的小女孩小棠(化名)所有的手指、脚趾没有一个正常的,她出生后不久被家人遗弃。昨天上午,小棠在省人民医院接受了免费手术。随着小棠等41名残疾孤儿住进省人民医院,我省今年“明天计划”大型公益活动拉开序幕。

  从外表上看,小棠的手指有的弯曲变形,有的像绑了根线似的突然细进去一圈;脚趾要么变形,要么两个趾头粘连在一起。被家人抛弃后,永州道县社会福利院收养了这个可怜的小女孩。在福利院工作人员的护送下,小棠住进省人民医院。医院为小棠聘请了专人照顾她的生活起居,医护人员制订了完善的治疗计划和手术方案。

  作为“残疾孤儿手术康复明天计划”的受益者,小棠的手术费用将全部由民政部门的专用账户中支出。自从2004年开展“明天计划”以来,作为湖南省惟一定点医疗机构的省人民医院共收治残疾孤儿近两百名,其中今年仅从5月份以来便收治了近五十名残疾孤儿。

  今年是“明天计划”在我省实施的最后一年,整个计划预计明年结束,2400多名残疾孤儿可望依靠计划迈上健康人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