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要赚外国人的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2:07 红网-三湘都市报

  

湖南要赚外国人的钱

  花建称:湖南上海各有特色,可以互相学习■记者 欧亚英

  本报6月14日讯湖南的文化产业改革相对于沿海,起步是晚了一些,但是正是有了前人走的路,湖南文化产业改革之路将不会那么艰难,因为前人走的路就是镜子。6月14日上

午,上海市社会科学院研究员花建、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梁勇分别在湖南文化体制改革工作会议期间召开新闻发布会,传授文化改革经验。

  国际化的视野是本次会议上提到最多的一点,上海作为一个沿海的城市,在国际化方面有它得天独厚的优势。“学习、消化、吸收、创新”,是花建提到的如何应对国际化的纲领。花建举例说:“在美国,政府一般不直接投入资金给某个企业,而是通过基金会的形式,吸纳、组织资金。美国的基金会有2万多个,中国只有1240多个,其中80%%达不到注册线。吸纳外资,迎接国际化的挑战,不是被动的,而是主动出击。通过基金会是一个很好的形式。”

  面对文化体制改革中出现的文化单位企事业不分的问题,花建表示:“单位的改革,需要一个过程,开放思想,解放生产力是关键。我们必须明确改革的目的、主体和途径。政府在文化体制改革中的职能必须转变,有些责任根据目的、主体和途径来分离。政府将承担宏观管理的职能,把握改革中的大方向。”

  花建对于湖南的文化产业给与了很高的评价,表示:“湖南和上海是可以互相借鉴的。湖南人敢为天下先的创新精神是最值得上海学习的。而上海完整的产业结构也是湖南所要学习的。”最后他还强调:“湖南是世界的,文化改革的眼光要放得更远大,要赚外国人的钱,而不是窝里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