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估分不理想考生别郁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2:08 红网-三湘都市报

  小王这几天心情特郁闷,连世界杯都懒得理睬,因为他估分只估了500分左右(文科),上本二不太可能,上本三家里又没钱。每年高考结束,总是几家欢乐几家愁,不少考生都因成绩不理想而苦恼。专家认为,此时无论考生还是家长都应冷静对待,趁早谋划下一步打算。

  “以我平时的成绩,上个本二没点问题,没想到我发挥这么不正常!”小王唉声叹

气。更让他烦躁的是,父母亲整天板着面孔,还不时冷言冷语。“有时我真的想离家出走,到外地去打工算了。”小王说。

  长沙市长郡中学副校长陈来满说,高考成绩还未揭晓,考生别急着下结论;分数公布后,考生如果觉得考分和自己的预期相差过多,一定要向学校申请查分。现在如果认定自己确实没考好的,要寻找最佳解决办法,达到最好的结果。

  家长要冷静面对孩子的高考失利,和孩子多交流,多点开导和鼓励,引导孩子坦然面对,重新树立生活和学习的信心。要和孩子共同商讨应对之策。陈来满建议,处在本二边缘的考生,看能否争取到指标非常有限的定向计划(降20分录取);确实上不了本二又没钱读本三的,可以选择读一个好的专科学校(最好是能够专升本的),填报好专业;只能上专科的,最好还是去上,因为这几年的录取形势都比较紧张;也可去读一些名牌大学的自考;实在觉得自己还很有潜力可挖的,可选择复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