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父女三人“偷偷”献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2:08 红网-三湘都市报

  

父女三人“偷偷”献血

  昨日,虞氏姐妹代表全家参加了为第三个“世界献血者日”举行的文艺汇演活动记者 杨抒怀 摄 ■记者 胡忠民 实习生 张琴 通讯员 熊军

  本报6月14日讯今天是第三个“世界献血者日”。为表示对无偿献血者的感谢,长沙

市献血办、长沙血液中心今天举办了一场文艺汇演,市民虞侠和她的姐姐、父亲被邀请前去观看,因为虞家是长沙献血最多的家庭。

  虞家父女3人都是长沙普通市民。几年前,3人没有经过任何商量,各自瞒着家人开始“偷偷”献血。这一“偷偷摸摸”就持续了五六年,算起来,每人都献了十几次,献血总量加起来超过5000毫升。几年来,大家各自守着自己的秘密。直到献血办对他们3人先后发来感谢信时,3人才知道,原来一家人都在“偷偷”献血,不禁相视而笑。

  父女3人始终觉得,献血是普通的一件事。虞侠起先不愿接受采访和合影,她说这是在做自己该做的事。记者一再表示,很多人都因你们而感动,很多人可能因为你们加入无偿献血者的行列时,虞侠才开口:“其实我和姐姐从小就受到父亲的影响,父亲一直都是尽自己所能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我们一家子只是想尽力帮助别人,不求名也不求利。人活的这一辈子不求轰轰烈烈,但要活出自己的价值。我的价值就是尽我所能帮助别人。”

  虞侠说,她曾是一家武警医院的职工,组织上曾号召他们献血,并表示献血后会有奖金之类的补偿。虞侠毅然拒绝了,她认为,献血应该是无偿的,如有任何报酬那就不是“无偿献血”了。看到女儿在接受采访,虞侠的父亲拉着大女儿悄悄溜了。看来,这真是善良可爱的一家子。

  □链接

  长沙市无偿献血由1998年的6132人次上升到2006年的61235人次,从2005年5月至今,连续12个月实现临床用血100%%来自无偿献血,有效保障了人民的生命健康。

  目前,长沙市临床用血量正以每年20%%以上的速度增长,2006年长沙地区年供血量预计超过21吨,要7万人次参加无偿献血才能满足临床需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