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有"推磨的鬼",就该有"捉鬼的钟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2:19 四川新闻网

  “可帮助学员解决在学车中遇到的一切特殊困难,60天快速领照”;“交钱露两面保拿本”———位于北京市朝阳区的一家驾校打着如此旗号,广发小广告,招揽生意。驾校负责人拍着胸脯称:“在我这儿交了钱保你拿本!”这让一些对路考发怵的人看到了“希望”。(见6月13日《北京娱乐信报》)

  公安部明确要求,各级公安机关不得举办或参与举办驾校及其它形式的培训班

。驾校市场化运作可以更有效地体现公平竞争。然而,目前一些地方驾校培训的市场化水平不高,混乱、不规范、恶性竞争等现象普遍存在。

  类似于“交了钱保你拿本”的广告词,到底是驾校为了应对激烈竞争而打出的虚假广告?还是道出了这个行当中暗藏的玄机?这位驾校负责人说的一句话,可谓耐人寻味:你放心,交钱就有推磨的鬼。

  谁是“推磨的鬼”?驾校方自然不便透露其中奥秘,因为“鬼”是见不得阳光的。

  按相关规定,学员学习驾驶的实际操作时间,大型客车不少于120小时,大型货车不少于90小时,小型汽车不少于60小时,摩托车不少于40小时。“露两面”就能取代实际操作时间,掏了钱就能“保拿本”,这是哪家的规定?玩的是什么“鬼把戏”?

  由于驾校培训质量不过关,近年来交通事故数量不断上升。为此,有关部门规定:培训质量差、驾驶人交通肇事严重的驾校,将停业整顿,旨在从源头遏制“马路杀手”。“交钱露两面保拿本”的驾校无疑是在制造“马路杀手”,危害交通安全。既有“推磨的鬼”,就该有“捉鬼的钟馗”。到底谁是那个“推磨的鬼”?我们期待着“钟馗”的出现。(王旭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