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球3G手机用户人数突破1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2:44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6月14日电 通用移动通信系统(UMTS)论坛13日说,全球第三代(3G)手机的用户人数本月已突破1亿大关。

  该论坛主席让-皮埃尔·比奈梅在《回声报》组织的一次电信业会议上说:“3G用户中有将近7500万是UMTS/WCDMA用户,而剩下的2500多万则是CDMA2000用户。”

  UMTS/WCDMA和CDMA2000是支持3G移动通信服务的两大技术标准。专家介绍说,3G手机能可视通话、能快速上网、能看电视,能够把手机变成实实在在的多媒体终端。同时,3G技术的话音成本只有当前第二代移动通信话音成本的50%左右。

  目前有将近51%的UMTS/WCDMA用户在欧洲,48%在亚太地区。CDMA2000技术的用户主要分布在美洲和韩国。(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