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内部认购房产,将被坚决制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3:23 海峡网-厦门晚报

  我市出台政策打击房地产投机行为,开发商囤积房源将被吊销执照

  本报讯(记者 谢卫东)今后,捂盘惜售、囤积房源、恶意炒作、哄抬房价的房地产企业,极可能被吊销营业执照并追究责任。记者昨日从市国土房产局召开的贯彻九部委房地产新政座谈会上获悉,我市将出台相关政策,遏制投机、抑制投资。

  市国土房产局局长林长树说,这次宏观调控,是在去年宏观调控的基础上进行的,基本政策并无太大改变,主要针对房地产市场存在的问题,继续出台具体实施细则,并提出了一些量化指标。

  在坚持“管住地根、管住银根、遏制投机、抑制投资”的原则下,根据市场实际情况,加大商品房建设用地的供应量。今年计划供应商品房用地200-300万平方米,建筑规模为400-600万平方米。

  加强房地产开发用地的供后监管,切实制止囤积土地行为。对超过出让合同约定的动工开发日期满1年未动工开发的,从高征收土地闲置费;满2年未动工开发的,无偿收回土地使用权。对违反土地出让合同约定或有关规定的,依法追究违约责任。

  进一步整顿和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对不符合条件擅自预售商品房的,责令停止并依法予以处罚。开发商领取预售证后,必须在10天内发售房子。对捂盘惜售、囤积房源,恶意炒作、哄抬房价的房地产企业,加大整治查处力度,情节恶劣、性质严重的,依法给予经济处罚,直至吊销营业执照,并追究有关负责人责任。

  此外,目前厦门部分房地产开发商未拿到预售证就允许认购,一些炒房者认购后又立刻委托中介或开发商挂牌转让谋取差价的现象,拟出台的细则也将进行规范。(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