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兔子食毛为哪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3:35 大众网-农村大众

  兔子在生长过程中,身体内缺乏一定的微量元素或者B族维生素,都可能引起食毛现象。所以在配制饲料的过程中,除了考虑兔子的一般营养需要外,还要考虑兔子对各种微量元素的摄入量以及饲料配方中的维生素含量够不够。食毛现象应该注意二个问题。

  (1)在饲料上调整,配方要科学合理。

  (2)要适当添加微量元素和多种维生素。

  另外,在獭兔饲料配方中几大主料缺一不可。大多数饲料配方中采用的是豆饼、豆粕、玉米、麦麸。大豆饼(粕)中富含蛋白质及獭兔生长需要的各种氨基酸,玉米中的脂肪含量比较高,而麸皮中的B族维生素含量非常丰富。这三种主料在獭兔的饲料配方中所占的比例应分别为豆饼15%~20%,玉米18%~25%,麦麸10%~15%。然后再看粗饲料的营养成分添加各种辅助营养添加剂,只有注意兔子饲料配方中的营养均衡,才能养好兔子,避免食毛现象的发生。

  如果发现了兔子有食毛和啃毛现象的发生,要及时将食毛兔隔开饲养。在患兔饲料中添加1%~5%的硫酸盐和适量的维生素B,连续喂饲7天,患兔即能停止食毛。

  (上海李正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