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双八酸奶硝酸盐超标属误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4:22 金豹网-锦州晚报

  本报讯(徐平记者曹红梅)在进行了一周的跟踪抽查后,到6月9日,辽宁省、锦州市两地质检部门分别做出报告结果:锦州双八乳业生产的酸奶没有不合格指标显示。

  5月28日,媒体报道一些乳制品厂的酸奶蛋白质不达标,其中的企业就有锦州双八乳业,而对于被传得沸沸扬扬的双八酸奶硝酸盐超标一事,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工作人员说这一消息根本就是误听误传。

  3月23日,在辽宁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检样检查中,双八酸奶(185克/杯)被检测的结果是蛋白质含量为2.17%(标准是≥2.3%)。检验结果一经媒体报道后,虽然只是个较小的欠差,但也引起了众多消费者的强烈关注,连连将咨询电话打到质量技术监督局询问事情的详细情况。

  该局了解到双八酸奶蛋白质含量欠差被曝光后,非常重视此事。因为该企业是锦州同行业中消费群体较多的一家企业,它关系到数十万消费者切身利益的问题。于是,该局派专人到该企业进行现场摸排,帮助其分析原因,以及如何尽快使企业走出“困境”。该局要求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进行连续一周的跟踪抽检。与此同时,该企业立即到辽宁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送样进行复检。

  省复检结果为:依据GB2746--1999《酸牛乳》;GB19302--2003《酸乳卫生标准》;《酸牛乳产品质量监督检查方案》对双八牌规格为180ml/杯的酸奶进行检测。检验结论为:经抽样检验,所检16个项目全部符合上述标准,检验复查合格。通过权威机构的检验,也证明了锦州这一知名企业被社会上盛传的双八酸奶中含硝酸盐超标易致癌的说法纯属误听误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