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南:国字号加油站提供优质油品服务三夏“麦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5:10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6月15日电(邱晓华)“麦客”是近几年人们对那些跨区作业的联合收割机手的通称。河北省南宫市的“麦客”张志京每年“三夏”都会开车到河南原阳、新乡等地收割麦子。但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车辆用油张志京用的全都是中国石油加油站的。用他的话说“要想车儿跑得好、还得吃‘精粮’”。

  6月中旬,农业大省河南省的“三夏”生产已进入尾声。据介绍,今年该省夏粮预计

达480亿斤,与去年相比提高9%,创造了历史最高记录。三夏期间来自河北、山东、山西、等地的麦客驾驶着10万台大型农用机械奔赴河南各地作业。

  在今年成品油资源紧张的情况下,大型农用机械油品供应成为河南省头等大事。记者在中国石油河南销售分公司了解到,中国石油在河南共有500多座加油站,占当地市场的 1/3,为确保三夏生产用油,河南销售分公司分别从西北、东北多次紧急调运油品,按照纬度农作物收割不同时间,内部调运油品,并推出柴油每升优惠5分钱的价格,保障供应市场。据河南销售分公司副总经理郭新平介绍,自5月下旬至6月中旬,河南销售分公司为当地市场提供成品油13万吨,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35%,创该公司油品销售历史最高记录。郭新平认为,今年三夏油品销量的显著增长,除中国石油加油站网络建设推进快外,麦客们改变原有加油习惯,只认国字头加油站进站加油是重要原因。

  谈到今年加油为什么只认国字头加油站,麦客张志京认为,自家这台联合收割机每年仅使用100天,收入却达3万元,油品质量一旦不好,车辆出了毛病掏维修费不说,还耽误工时,实在不划算,因此他今年给车辆加油时只选用国字头这些油品质量有保障地加油站。对中国石油加油站0号柴油优惠5分钱他感触很深,他给记者算了这样一笔账,三夏期间他的收割机共加油6000多升,优惠了300多元,这优惠的价钱够他三夏期间伙食费了,他树起大拇指兴奋地说:“这才是咱国有大企业的风范。”

  河南销售分公司第6加油站地处107国道,是南下麦客的必经之路,为此该站成立了“收割机郑州跨区作业服务中心”,这里不仅可以为麦客提供24小时热水、洗澡,员工食堂也为麦客们开放。该加油站还专门腾出一间房子,方便这些远离家乡的麦客休息。就连厕所加油员们每天也用盐酸清洗清洗。加油站的汽修中心24小时为农用机械提供服务,并只收配件费。该站经理郑大伟介绍,三夏期间每天有300多辆农用机械进站加油、油日销量达到13吨,是平时销量的4倍多。由于农用机械加油口位置高,加油员每天都要爬上爬下,增加了工作强度和危险性,但员工没人叫苦叫累,尽职尽责地为顾客服好务。(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