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夏季通风气象指数今起发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5:20 北京晚报

  本报讯在人的一生中,至少有80%的时间是在室内度过的,随着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人们非常需要提高居室空气质量。北京的夏季具有气温高、气压低、湿度大的天气特点,居室内装饰装修产生的甲醛等有毒有害气体也会在这样的天气条件下大量释放,居室如果长时间封闭,依靠空调调节室温,虽然人们感到舒适了,相应的室内空气质量会发生变化。因此,在室外环境气象条件适宜时,选择开窗通风的方法,对改善居室空气质量是非常有益的。

  今天开始发布的“通风气象指数”是依据对未来天气状况的预测,并综合考虑了该气象条件下人体的感受和空气质量等因素,对于是否适宜、何时适宜开窗通风给出的量化的建议,是一项新的生活气象服务产品。

  “通风气象指数”共分为5级,每一级的含义和对应的服务提示如下:

  ①非常适宜居室通风(可以打开多个窗户通风);

  ②适宜居室通风(可以打开窗户通风);

  ③比较适宜居室通风(可以半开窗户通风);

  ④不太适宜居室通风(可以开窗缝通风);

  ⑤不适宜居室通风(不宜开窗户通风)。

  对于夏季而言,“通风气象指数”把一昼夜分为七个时段:早晨、上午、中午、下午、傍晚、前半夜、后半夜。

  文凡D048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