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汕头去年环保投入16.6亿元 全年185天空气质量达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5:20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黄颖)记者从日前市环保部门公布的《2005年汕头市环境状况公报》上获悉,去年汕头市区城市空气质量继续保持良好,全年空气质量达到优秀的天数共有185天,二氧化硫、二氧化氮和可吸入颗粒物大幅下降。

  投入环保资金16.6亿

  据了解,去年我市继续加大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力度,想方设法保证环保投入,着重促进城市污水处理、垃圾处理、城市燃气、城市绿化和河沟整治等工程建设。全年共投入环保资金166883.48万元,占同年国内生产总值的2.56%。其中城市环境基础设施工程、河沟综合整治、城市园林绿化建设共投入11.52亿元,占环保投资的69.04%;工业污染防治和环境管理能力建设共投入4.63亿元,占环保投资的27.74%。

  空气质量保持优良

  公报表明,汕头市区城市空气质量继续保持良好。其中,二氧化硫、二氧化氮和可吸入颗粒物分别比上年下降41.94%、30.95%、22.03%。全年空气质量保持在Ⅰ级和Ⅱ级之间,空气质量达到“优秀” Ⅰ级标准 的天数共有185天,达到“良好” Ⅱ级标准 的天数共有180天,主要污染物为可吸入颗粒物。南澳县空气质量保持优,二氧化硫、二氧化氮、可吸入颗粒物年日均值均符合国家一级标准,全年未降酸雨。

  6监测点水质达标率100%

  在饮用水源水质保护方面,市区饮用水源水质的各项指标年均值都符合《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Ⅲ类标准。梅溪河、新津河、外砂河、韩江东溪、河溪水库和秋风水库6个监测点水质达标率均为100%。

  在废水排放及处理方面,去年全市废水排放总量为18347.79万吨,比上年减少4.55%。造纸行业、纺织行业、食品行业、机械电子行业列全市工业污染负荷前四名。至2005年末,全市拥有污水处理厂1座,日处理污水14万吨,全年共处理城市污水4933万吨,其中处理生活污水4724万吨,全市生活污水处理率36.49%,中心城区生活污水处理率54.00%。

  (责任编辑:蔡英、郑宇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