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警方成功破获一起特大运输毒品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5:2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5日电(记者牛爱民、周玥)北京警方经过缜密侦查,连续奋战近20天,最近成功破获一起特大运输毒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收缴各类毒品319.03克。

  2006年5月中旬,北京市公安局大兴分局刑侦支队禁毒队获得线索,绰号叫“宝山”与“阿伟”的2名男子准备近期组织人员前往广东深圳某地购买毒品回京贩卖。接此线索后,大兴分局立即会同市局禁毒处、行动技术处成立专案组,围绕线索展开深入调查,并很快

掌握了2名嫌疑人的具体情况、暂住地及活动场所,并初步认定“宝山”为首要人物。

  然而,以“宝山”与的身份证购买的机票,却换成了另外1名男子刘某,与“阿伟”一起飞往广东,“宝山”悄悄留在了北京。针对此情况,民警们兵分两路,一方面深入排查嫌疑人可能途经的运毒路线,掌握2名运毒人的行迹,围绕运毒可能逗留的车站、机场及货运站进行蹲守、布控;另一方面盯住“宝山”,掌握其活动规律。

  “阿伟”和刘某在广东拿到“货”后,为了逃避安全检查,把毒品藏在可乐易拉罐内,重新封好,乘坐长途汽车,6月4日凌晨回到北京。2人经过与在京的“宝山”联系,选定丰台区某酒店作为毒品交接地点,而此时,民警已在酒店周围布下了天罗地网。

  6月4日14时30分左右,2名侦查员装扮成水管修理工,顺利打开了嫌疑人的房门。3名嫌疑人正在房间内吸食毒品,还没明白怎么回事,就被民警们摁倒在地。公安机关当场缴获冰毒296.17克、大麻22.86克以及吸食冰毒所用的工具。

  经审讯,3人分别交代了由“宝山”指派刘某、“阿伟”2人前往广东购买毒品,后乘坐长途汽车返京准备贩卖的犯罪事实。目前,3人已被北京市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