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风吹衣 笑声朗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5:27 新民晚报

  宾主喜气洋洋

  14日晚举行的庆祝上海合作组织成立5周年大型音乐艺术焰火表演,生动地演绎了上海合作组织各成员国友好合作的美好景象。

  江风吹动衣袂,令人心旷神怡。

  20时30分许,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吉尔吉斯斯坦总统巴基耶夫、俄罗斯总统普京、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莫诺夫、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卡里莫夫,以及各观察员国元首及代表、主席国客人、国际组织代表,从黄浦公园码头先后登上“君子兰”号游船,游浦江,观焰火。

  美丽的陆家嘴全景画吸引了贵宾的视线。走入船舱后,胡锦涛和夫人刘永清同各国来宾和夫人握手寒暄,宾主笑声朗朗,一派喜气洋洋。

  上海递出名片

  宾主落座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简短致辞,随后播放了介绍上海蓬勃发展的短片。此时,浦江两岸华灯竞放,错落有致的建筑在璀璨灯火映照下熠熠生辉。西岸,座座老式建筑讲述着上海风云历史;东岸,幢幢现代楼宇递出了上海迷人的崭新名片。

  夜空中,暖风轻吹,江面上,彩船穿梭。胡锦涛主席、普京总统和巴基耶夫总统站立在同一窗前。胡锦涛主席让上海市长韩正向贵宾们介绍上海,特别是浦东的发展。当听到浦东连续15年经济增长超过19%时,普京总统连说“印象非常深刻”,并表示上海“是中国的窗口”。各国贵宾纷纷以两岸风光为背景,留下珍贵的纪念照。

  21时15分,乐声奏响,盛大焰火表演拉开了序幕。虽然焰火表演只有短短10分钟,却赢得了各国元首和贵宾由衷的赞叹和掌声。

  礼花满天,今夜星光灿烂;流光溢彩,今晚友情更浓。在各成员国共同努力下,上海合作组织将走向更加灿烂的前程。

  新华社记者钱彤童师群(据新华社上海6月14日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