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谁来可怜一下忠实的读者观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5:29 四川新闻网

  一直备受读者牵挂的松原“超级孕妇”怀上五胞胎的事竟然是假的!

  是媒体戏弄了读者?是当事人“超级孕妇”乔玉波戏弄了媒体?还是媒体与“超级孕妇”“狼狈为奸”联合欺骗读者?根据《新文化报》今天的这个报道来看,目前还是一个谜。

  不过,不管谁骗了谁,最冤的“冤大头”还是那些无辜的读者。他们无法亲自去调查事情的真相,只能是媒体报什么就看什么。

  而对于媒体来说,真假早已不再重要。即便知道事情有蹊跷之处,记者们也不原意去捅破这层“窗户纸”,因为捅了就意味着一条很有看点的“重磅”新闻的流失,这无疑是“自毁城墙”,跟钱过不去,说重一点就是砸自己饭碗。要不是当事人自己说出来,或许这个骗局要永沉水底!

  “乔玉波怀上五胞胎”的第一篇报道出炉后,各媒体马上忙开了。每天追着乔玉波不放,密切关注乔身体状况的最新进展。他们甚至多次咨询有关专家,为乔提出许多待产时应注意的事项,热心的程度比起对自己的老婆亲戚来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媒体的热情,甚至一度逼得这位“怀上五胞胎”的“超级孕妇”跳窗而逃!

  可笑的是,媒体的热情终于让乔玉波顶不住了,这位“超级孕妇”自己说出了事情的真相。不过,这对于媒体来说已经不重要了,因为记者们已经挣够了“工分”,同时发行量、点击率、收视率都大大增加。“超级孕妇”也因此一举成名。“你好我也好!”

  你们可是都得到好处了,就是可怜了那么多忠实的读者观众,他们的利益谁来管呢?(作者:民为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