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天入地一分钟 死去活来六十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5:30 新民晚报

  

上天入地一分钟
上天入地一分钟

  站在场边,也“战”在场边。

  克林斯曼如同一尊塑像。他在与对手作战,他在与自己作战。此时此刻,似乎整个球场的聚光灯,都打在他一人身上。

  这是德国波兰之战第90分钟,比分牌上硕大的“0:0”,像两只嘲讽的眼睛,看着“金色轰炸机”。只不过是第二场比赛,只不过是波兰队,德国人就如此费劲。

  假如拿不下波兰队,将是一场巨大的灾难。0比0的结果,将让克林斯曼的帅位变得更加衰微。

  看得出,克林斯曼比谁都要焦急。3个换人名额,他已经全部用完。此时此刻,除了焦急,他做不了任何事情。

  一个人,并不是所有时候,都能把握自己命运的。被替换下场的波多尔斯基赛后说:“当时,比赛似乎已经结束了。”

  局势德国占优,多一人,多一份主场的感觉。但仅仅一分钟前,德国人连续两次射门,都击中了门柱,随后的破门,又被判无效。运气用完了吗?

  10年来,德国没有一次在大赛中击败欧洲球队。这一次,是历史的延续,还是历史的终结?

  远处的看台,坐着德国总理默克尔。远处的远处,波兰球迷正兴高采烈。逼平德国,意味着延续希望。而此时此刻,哪怕希望只是一根稻草,也比没希望好。

  德国人没有放弃进攻,后防线推进到了中场。而时间,正一分一秒地过去。

  看起来,除了接受命运的安排,克林斯曼已经没有别的选择了。这种无可奈何,是不是像花落随流水,愁绪上心头?

  奥登科尔得球,往边路带。中路,诺伊维尔正积极跟进。这两人,都是替补出场的球员。此前,两人的配合,无一次默契。不是没传到位,就是没跑到位。

  这一次,会是“不默契”的末期吗?

  传球。球传得很好,又快又急。比奥登科尔前几次在右路的传球,质量上了一个档次。

  跑位。瘦小的诺伊维尔,抢住了身位。而正好球向他飞来。

  场边,克林斯曼一把抓住了助理教练,脸上的表情,正是那种兴奋的扭曲。

  越冗长的变化,结束得越突然。因为变化已经到了尽头,变无可变了。

  于是,诺伊维尔倒地,铲射。此役表现神勇的波兰门将,无能为力。

  球,进了。

  上天入地一分钟。“金色轰炸机”克林斯曼终于笑到了最后。

  特派记者晏秋秋(本报多特蒙德今日电)

  瞧,这一家子!

  德国队员地上跑,波兰队员天上追图IC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